蜜桃苏打水

没有什么是完美的,但是你可以努力去靠近

【西桃】绿豆冰棍

一只榴莲飞饼:


#表面乖孩子达西X小太妹陶桃
#上升真人胖十斤
#欢迎捉虫提意见
#乱炖党慎关注
#ooc慎入

——————饼的分割线——————

00.
夏天最怀念的,永远是记忆里少年时期一块钱一根的绿豆冰棍。


达西说,他最喜欢的,是学生时代那年夏天一根绿豆冰棍骗到手的陶桃。



01.
学生时期的陶桃,不是什么乖孩子。家里足够富裕,也有些够硬的关系,何况父母不大限制家里孩子的言行举止,没有刻板的要求家里要出来一个彬彬有礼的优雅大小姐。


陶桃也就随了自己的性子去,从小到大都是班里最野的那一个,性格洒脱敢说敢做也喜迎了一众中二病男孩儿女孩儿,满脑子想学得如此洒脱口中满世界跑火车却又畏惧爸爸妈妈手里的戒尺一根。


就算过了这么多年,还是这个道理。被所有人对虚荣心的渴求追捧的人,没有几个真心朋友。


从小一直陪她到大的也就两个人,一个是弟弟陶醉,另一位不知道如何忍受着一大堆麻烦的神人,大名丁妙妙。


就算在外人眼里桃姐天不怕地不怕,但陶桃终究是个女孩儿,心是粉色的,就算有坚硬的外壳内里还是脆弱的不行。


每次有什么事情不开心,陶桃对外就会有些变化,她不会踩着皮质高跟鞋穿着短裙长袖带着锁骨链和耳钉和老师对抗,她会扎起好看的辫子,在扣了短裙腰带腰上系好长外套,卸下盔甲。


自然这种时候那些面上关系为了避免麻烦会离得远远的,这时候陶桃为了不被孤独包围就会拎上几瓶酒去找丁妙妙。


没有人会想到天不怕地不怕的桃姐也会抱着酒瓶子哭,抽抽嗒嗒的嘟哝其实小时候那条小碎花连衣裙也挺好的,一边揉着红红的眼睛一边和丁妙妙叨叨小时候粉红色的大蝴蝶结,和会一直宠着她的爸爸妈妈。


这么多年丁妙妙一直都拿陶桃没办法,只能半真半假的哄着陶桃,在人醉的话都说不清的时候一个电话把陶醉叫来,让他满脸不乐意的抬走他的姐姐。


不过有一次出了个小小的意外。


陶桃那一次没醉透,看着清醒的很,手里拎着半瓶夺命大乌苏,迎面撞上了自个儿的班主任。


那天陶桃还觉得自己运气不大好,赶上了陶醉有事不在的日子,她独自走在大街上,身边的景象从灯红酒绿慢慢转变,明明快到家了却撞着了班主任。


班主任皱着眉一把拦住了脸上还有些红扑扑的陶桃。陶桃心里一咯噔,心想,哎呀,栽了。



02.
爸爸妈妈给自己的规定很清楚,你可以随便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一不要犯法,二不要让老师知道了吃处分。


说到爸爸妈妈陶桃还是有点虚的,她和老师磕磕巴巴的应付两句就急匆匆跑回了家,第二天早上和陶醉并肩走着去上学也心不在焉的满脑子跑火车。


陶醉看她的样子云里雾里,好奇平常他意气风发的老姐哪里去了,使劲拿胳膊肘捅了他姐两下。


“哎呦嘿你个小兔崽子你干什么呢!” 陶桃把他的胳膊肘怼回去给他弹了个脑瓜崩。


“老姐我这不是担心你呢么,是不是看上了哪家纯良小男孩我去给您抢回来?”


话音刚落旁边小巷口就窜出来个人,挡住了他们的去路,嘴里还叼着根绿豆冰棍。咱桃姐是谁,天不怕地不怕,挑挑眉毛看向对方。


“高二三班达西?是你吧,小学弟”


对方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伸手拽着陶桃的手腕就把她拉到一边,抬眼示意陶醉离远点。


陶醉立刻就炸了毛,瞪着眼睛死盯着达西,结果他姐姐也示意他离远点,陶醉只能云里雾里的往后退几步,在远处虎视眈眈的盯着他们俩。


“说吧,找我什么事儿”陶桃开门见山的挑挑眉发问,对方不紧不慢的咬了口绿豆冰棍嚼了两下囫囵咽下去,舔舔嘴角后开口。


“听说你昨晚惹了事”


没想到达西会知道这个,陶桃一惊,下意识的往旁边陶醉的方向瞄了一眼。达西看见人的反应突然笑了,歪头看着陶桃。


“看来桃姐爸妈还不知道这事儿呢?” 达西说着眨眨眼,又咬了口手里的绿豆冰棍。


陶桃在天不怕地不怕也是个小姑娘,但也还是佯装镇定的回了达夏一句。


“你想要干什么?”


达西哪能看不出来陶桃的慌张,他故意装作不怎么在意的样子,又不紧不慢的啃了一口绿豆冰棍。


达西含着那块绿豆冰,舌尖压着它慢慢融化,嘴里甜滋滋的。他眨了眨眼睛,一脸无公害的样子就那么望着陶桃。


“姐姐,我们能打个赌吗?” 她笑了,已经多年没有人这样用叠字叫过她姐姐了,即使陶醉也在懂事以后叫她姐,甚至有时直呼她的原名。


“我帮你解决你昨天晚上的事情”


陶桃挑挑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对面的达西笑笑,说出了赌注。


“如果我失败了,我请你吃绿豆冰”说这他晃了晃手里那根绿豆冰棍,冰棍已经融化了一点,滴了一滴到地上。


陶桃觉得局势已定,就这个小孩儿也不能改变什么,何况一根绿豆冰棍——其实她挺喜欢吃的。


“如果我成功了,我也请你吃绿豆冰”


“不过,你要当我女朋友”


陶桃心下一惊。她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看上去不务正业但也没谈过一场恋爱。她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


长相,过得去。声音,很好听。性格,应该会很乖。身高身材,抱起来肯定舒服。


是个在学习关键时期早恋的好选择。


而且这是个不大可能完成的任务,完成了也不大亏,高三还剩半年多,耗完就分手。


耗完就分手,当年的陶桃是这么想的。达西手里那根绿豆冰棍在清晨的太阳下头融化,滴在地上也有一小滩。


“快去洗手吧,湿黏黏的,明天见。”陶桃安静了许久,终于开口,在达西激动的间隙从他身边走过,拉上自己的弟弟就走。


“达西小朋友,要迟到了哦!”



03.
陶桃一下课就和丁妙妙汇报早上的事儿,后来还皱着眉头思考了老半天。平常都往这边凑的哥们儿也离得远远的,陶桃老是觉得今天有点反常。


丁妙妙拍拍她的肩安慰安慰她,让她放心“好啦,没事儿的,能有什么事儿啊”然后笑着在她脸上亲一口。


陶桃一脸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似的。按照平常,丁妙妙是不会随便在外面亲她的。


今天真的是太奇怪了,太奇怪了。


陶桃这么想着,没发现身后同学捂住嘴的惊讶和丁妙妙对窗外笑的一脸狡诈还摆摆手。


达西来找陶桃之前的那天陶桃心里还是有点慌,结果发现每天来上课的老师面色如常,路过的教导主任也和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两天以后放学,达西屁颠屁颠的来找陶桃,样子还有点儿狼狈。走路有一点儿一瘸一拐的,脸上还有个巴掌印儿。


一见面达西就拉住陶桃的手,不顾旁边同学的眼光望小卖部走。陶桃有点儿慌了,用空着的那只手想把达西的手掰开,试了好多次都以失败告终。


走到小卖部,达西笑得跟个烂柿子似的给陶桃买了根绿豆冰棍。陶桃拆开包装纸啃了一口把达西拉到一旁的巷子里才开口和达西说话。


“你失败了?”陶桃舔舔嘴巴,想着自己马上就要栽了。


“不” 达西上前一步,伸手把陶桃一把揽到怀里,陶桃没有一点心理准备,直接跌到他怀里,脸靠在他胸口。


“你是我女朋友了”


陶桃靠在他胸口听着他的心跳一下,一下,自己脸上好像也有点儿烫。管他呢。



04.
后来,也就大概半个月以后吧,达西抱着怀里的陶桃死皮赖脸的往她身上靠,笑眯眯的说出了真相。


“其实班主任是我爸”


“丁妙妙我早都串通好了”


“班里同学都知道你是我预定的媳妇儿”


“追你不是一时兴起,而是计划已久”


陶桃其实学习很好,学校里排了前几,所以还是抽得出不少空当和达西呆着。而达西巴不得天天都和陶桃粘在一起。


周末达西总是要拉着陶桃出去,弄的班里同学总是哀嚎他们这些学习好又不住校的总是有特权。


达西拉着陶桃把憧憬里谈恋爱时应该干的事情都干了一遍,陶桃的脸红扑扑的,搞得丁妙妙成天在那儿感叹恋爱使人改变。


他们在一起的那个周末达西就兴致勃勃的拉着陶桃去游乐园,牵着她的手给她买了棉花糖和冰淇淋,然后带着陶桃在摩天轮最高点交换了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


达西抱着陶桃一起进了鬼屋,握紧她的手去坐过山车,在陶桃满脸不情愿的红着脸锤他两下的时候感叹,哇原来我的桃姐还是是个小女孩儿。


陪着陶桃出去逛商场的时候,达西给他挑了漂亮的裙子,陶桃陡然红了眼眶扑到他怀里。


原来现在我还能当一个你宠着的小姑娘。


你专属的小姑娘。


过了也不知道多久,陶桃早已经放弃了开头耗完半年就分手的想法。达西是真心喜欢自己,每次牵着手都恨不得一辈子不放开。


况且这个小学弟也太甜了吧,总是变着法儿让自己开心。每天早上桌上都会出现一瓶温牛奶和换着花样来的各种吃的。


过了两个月更是喧嚣,每天专门绕一大圈骑着自行车到陶桃家门口去接她,陶醉就在一旁啧啧啧的感受恋爱的酸臭味浸透全身。


每天早上达西都会多爬一层楼把陶桃送到班级门口才依依不舍的下去,在下去之前还要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索要一个吻,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失败的。


不过陶桃脸红的模样真的很可爱。


等高考完了以后陶桃有一个长假,达西满脑子都是计划想和陶桃一起过,却满脸委屈地被按了回去。


把人按回去以后陶桃转身就自己出国玩儿了,给达西只留下一句好好备战高考。结果出国还没到一个月半个月左右吧就受不了了,还是跑回来找达西。


最后达西一脸的不开心陶桃还哄了老半天,最后达西瘪着嘴抱怨问什么陶桃高三的时候可以两个人呆在一起而自己高三的时候不行。


陶桃一直放着这个问题没有回答,直到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下来,还是全额奖学金的。


达西那天开心的抱着陶桃转了好几圈,弄的陶桃晕头转向的抱住他的腰,终于凑到他耳边笑眯眯的说。


“好好学习,我要你和我一个大学”


话音刚落达西听着眼眶子就红了,使劲把陶桃搂住不停的靠在她耳朵边上表真心,陶桃脸红透了还推了他两把。


“这么肉麻干什么,快去学习!”


达西有了这个许诺就开始往死里学,周末也是只留了半天带着黑眼圈找陶桃抱会儿,达西倒是不怎么在意,陶桃可心疼坏了。达西充耳不闻倒是搂着陶桃不停的和她说上了大学以后不许看到别人见异思迁。


陶桃哭笑不得只得锤他两下又在他脸上亲口。


“知道了知道了,我会等你的”


听着这话,达西把人按到怀里胡乱亲了一顿,最后搂着陶桃说了句话,最后成真了。



05.
“等我四年,我娶你”



06.
达西最喜欢的是学生时代夏天一根绿豆冰棍骗到手的陶桃。


达西最爱的还是遵守诺言最后和自己九块钱绑定了一辈子幸福的陶桃。

评论

热度(52)